暗鸦ichi子

早上好!

纪念

她进来的时候眼睛里闪着光。“他走了。”
我能想到的。
但是泪水止不住的涌上来,冲出眼眶,吧嗒吧嗒的落在作文集上。我感受到心里的那堵墙塌了,里面涌出来了无可释放的悲伤与痛苦。像是溺水一般的无措和无奈,这个世界的,此刻的我,在面对着无法挽回的伤痛。

结业考的前天晚上我去医院看他,床头的小电视一样的仪器显示着心率。我不知所措的杵在床头,宽大的校服冲锋衣包裹着我冰凉的皮肤。我碰了碰他的手,温暖又松弛,粗糙的血管与青筋在我指尖跳动着。混浊的眼睛睁开看着我,非常熟悉,一点都没变,我很安心。临走前他握着我的手让我好好考。我跟他说我肯定能合格,考完就来看他。

可是一走就是永别。

第二天回到学校,课间听到有学生说活着真没意思好想去死。这种话第一次的引起我的在意。老人在医院靠医药费维持生命,年轻健康的孩子在阳光下说着想要一死了之。为什么生命与健康永远不能给予需要它们的人。

我第一次意识到了生命的价值。那是纵然你如何流泪都换不回的一句告别。我想起了龙应台的目送。是的,人一生都必将不停的目送亲人离去。
人作为群居动物,却注定要瑀瑀独行

评论

热度(2)